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姜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

发布于:2020-05-21 20:50:23来源:西藏日报

19日,自治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绿色工业专项推进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绿色工业专项推进组组长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副主席,区产业建设领导小组绿色工业专项推进组副组长汪海洲主持会议。

姜杰指出,当前,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工业全领域、全过程的普遍要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绿色工业发展,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推进绿色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强调“坚持‘一企一策’,扶持发展壮大具有本地优势的天然饮用水、建材等企业”。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充分认识绿色工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强沟通、追踪问效,确保西藏经济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姜杰强调,要守好环保底线,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准确清晰定位,紧抓工作重点,特别是加大天然饮用水产业、特色农畜产品加工等无污染产业的开发力度。要做好结合文章,产业发展要结合特色优势产业,结合富民增收,结合一、三产业共同发展。要突出资源优势,依托电商平台,抓好市场营销,助力产品“走出去”,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新的经济发展增长极。要坚定不移把绿色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落地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盯紧压实地市责任,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