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全力推动各项维稳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发布于:2021-01-04 12:13:34来源:山南网

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2020年12月31日,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12月31日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各市地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维稳工作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推动各项维稳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2021年维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李文汉、张洪波、王亚蔺、索达出席。

会议指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有力统筹下,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和全区各级维稳力量清醒认识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措施落实,全年维稳工作顺利完成,有力维护了西藏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级维稳力量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实现全年维稳工作圆满收官。高度重视做好年末岁尾维护稳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思想不松、任务不变、力度不减,严密部署、全面防范,确保打赢打好年底维稳工作“收官战”。要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确保明年维稳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抓紧谋划好明年的思路举措,做到预判在先、防范在先,稳住阵脚、沉着应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部署、一仗接着一仗打,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实现元旦前后大中小事不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勤联防机制,强化社会面防控和社会治安防控,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生产管理、安全作业规范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强化宣传思想舆论工作,精心组织好节日期间宣传活动,保障好市场供应,充分满足群众丰富多样的消费需求,开展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到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推动各项维稳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吴英杰书记指示要求上来,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以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