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1-07 17:29:13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秘书六处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成员一同前往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承弘扬践行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真抓实干中凸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全面系统展示昌都市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及“老西藏精神”的专题博物馆。丰富的文物史料、翔实的文献记录、新颖的布展格局,吸引了庄严的目光,他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情况。庄严说,昌都解放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昌都各族人民谱写了从一穷二白、封闭落后迈向繁荣发展、文明进步的壮丽诗篇,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无比正确。要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深刻领悟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昌都解放烈士英名录展览墙前,庄严久久驻足、深情凝视,他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一要切实增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自觉,立足本职工作,在真抓实干中深入学习、长期坚持、全面落实、贯彻始终。二要切实增强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的自觉,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大“导”的力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确保西藏长治久安。三要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西藏高质量发展的自觉,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切实增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的自觉,全力推动边境地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五要切实增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自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六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自觉,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