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于:2022-08-12 09:54:59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医疗物资供应充足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8月6日阿里地区报告普兰县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以来,作为自治区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成了战“疫”前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目前,以拉萨市为主的普通型以上患者正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为之前在该院住院治疗的其他疾病轻症患者办理了出院手续,重症患者已转移到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并安排医护人员继续对其进行治疗。自确诊病例患者入院以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诊疗方案和诊疗指南,给予患者最积极的治疗,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收治做到了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平措扎西介绍说:“新冠肺炎患者入院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指导,9日安排了区内专家进行会诊,10日安排了国家专家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医院的诊断准确、治疗和处置等方式科学。目前,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住院病患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

在治疗方面,由于这次拉萨疫情具有家庭聚集性特点,医院针对不同年龄段患者实施分类救治。“目前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年纪偏大、自身基础疾病多,救治组一方面针对新冠肺炎病情进行积极救治,另一方面,多学科团队还针对病患原发病、基础病进行综合治疗,目前重症患者病情比较稳定。对于年龄偏小的儿童患者,救治组加强护理力量,专门配备了有相关经验的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平措扎西说,“我们要把精细化管理做得更好,全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特别注重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努力做到杜绝院内交叉感染。平措扎西表示,目前,医院感控科不仅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各级感控管理,还不定期检查各科室工作人员防护工作,每天有专职感控监督员检查医院的所有流程。

预留床位170余张 医疗物资供应充足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我区定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收治医院之一,医院共预留床位170余张。

就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平措扎西介绍说:“我们医院作为传染病诊疗医院,原本就储备了一些医疗物资,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在自治区财政厅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仅防疫物资就已经储备在一个月以上,目前,医疗物资供应充足,不会出现药品短缺等情况。”

医护人员全员在岗 筑起人民健康防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共安排三组医护人员轮流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平措扎西告诉记者:“我们从8月7日起,医护人员保持全员在岗,休假、出差的医护人员也在陆续返岗,参与救治工作。无论是党员还是普通干部职工都不畏惧、不退缩,主动请缨、积极参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隔离病房救治组成员更是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踊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记者与隔离病房内的医护人员“隔空对话”,了解到他们真实的工作状态。一线的嘎玛德吉、土旦、李鹏齐,二线的旺姆、白玛卓嘎等前沿医生们状态良好。李鹏齐说:“经过各级领导、医护人员及专家组的共同努力,目前病人病情稳定,希望患者早日康复,战胜病魔。”

各级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坚决筑起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