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座谈

发布于:2022-08-15 11:46:23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座谈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高度重视 快速反应 压实责任 严格奖惩

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君正主持 于学军讲话 严金海陈永奇汇报工作

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在拉萨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一行座谈。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严格奖惩,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金海、陈永奇汇报工作,普布顿珠、达娃次仁、罗梅、张洪波出席。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于学军一行及各位专家赴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工作组赴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关怀,带来丰富防控经验和有力专业指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防控,迅速行动、果断决策,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君正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紧要时刻。要高度重视,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把问题设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持续做好防疫各类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防止政出多门、各行其是,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就压紧压实到哪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快速反应,严明战时纪律,执行战时命令,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顺畅高效,以扁平化管理机制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统筹全局、突出重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对社会面清零工作一个一个实现、一个一个巩固。要严格奖惩,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干部及时调整,对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的干部严肃问责,切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于学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赴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将充分发挥分享经验、专业支撑、保障协调等职能作用,与大家并肩作战,全力指导帮助西藏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于学军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尽快建立高效运转机制,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从严从实抓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管控、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持续做好滞留游客服务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隔离点建设管理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