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严金海赴区商务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

发布于:2022-11-24 12:43:00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23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自治区商务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安排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好转化文章,奋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王勇参加活动。

严金海来到流通业和商贸服务管理处、市场体系建设处、运行和消费促进处,亲切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供销社建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市场消费结构以及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商务关乎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关乎流通保障、强边固防。此次抗疫中,商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政治讲担当,全力做好党委政府部署的保供任务,展现出过硬的组织力、执行力。希望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继续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在听取我区商务工作汇报后,严金海强调,全区商务系统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商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改革创新,突出保供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抓改革、促创新、提效能,着力破解保供体系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因地制宜,优化要素,构建具有西藏特点的“共同配送体系”,依托“线上消费”、大宗商品下乡消费等,壮大消费新增长点,提升消费体系的稳定性、成长性。要坚持开放视野,以广阔的眼光看世界、看中国、看西藏,对外依托口岸,助力外贸发展,对内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着重围绕“小而精”“少而优”的高原特色农产品、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等方面,打好西藏优势品牌。要坚持服务人民,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特别是要大力帮扶“量大面广”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落实好自治区先后出台的38条、29条纾困惠企政策。

严金海指出,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统筹推进正风反腐肃纪,不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及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