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在拉萨市尼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于:2022-11-24 12:43:52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尼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这是在尼木乡聂玉村,王君正与索朗巴珠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体会,共同展望西藏美好未来。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尼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这是王君正来到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11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拉萨市尼木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农业科学技术推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尼弘元仓实业有限公司和卡如一级公安检查站,王君正详细了解物流企业运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一线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强调,交通物流畅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更好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动摇、落实二十条措施不走样,扎实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各项工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吞巴藏香历史悠久,藏香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王君正沿步道考察藏香水磨长廊,并来到次仁多吉家和特色产品销售门店,了解藏香制作和销售情况。强调,要坚持继承传统和创新发展并重,促进文旅融合,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努力把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农牧民群众成为产业发展最大受益者,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新活力。在吞米桑布扎故居,王君正考察了文物保护情况。强调,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和人文资源,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旅产业,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来到尼木乡聂玉村,王君正走进村委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认真了解基层基础建设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叮嘱基层干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树立基层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来到索朗巴珠家,王君正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谈体会,共同展望西藏美好未来。索朗巴珠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相信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王君正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临别前,王君正抱起索朗巴珠的小孙女拉珍,与一家人合影留念,祝愿大家生活越来越幸福、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林岗扶贫苗圃、尼木产业园施工现场、尼荣村高标准农田、吞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卡如乡农牧民藏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君正与基层干部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询问项目进展、产业发展、带动增收等情况。强调,科技强则农业强,科技兴则农业兴。要大力实施科技强农行动,切实加大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力度,在完善技术推广体系上下功夫,在提升群众生产技能上下功夫,着力培养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的新型农民,让群众掌握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增强致富本领、共享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夯实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突出抓好农田基础设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以基础设施现代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提高农牧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变传统生产为现代化生产,把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紧密连接起来,将西藏的特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不断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千方百计让农牧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配置生产要素,积极吸纳群众就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文明进步。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引导资金项目、人力物力向农牧区倾斜,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牧区,统筹推进乡村道路畅通、供水电力保障、村容村貌整治、数字乡村建设、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不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加强农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引导农牧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文明乡风沁润美丽乡村。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

普布顿珠、达娃次仁、多托、江白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