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招聘信息

2022年湖北、湖南、安徽省就业援藏事业单位面向山南籍高校毕业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于:2022-10-28 18:46:34来源: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就业援藏相关工作决策部署,抓好抓实就业援藏工作政治任务,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湖北、湖南、安徽三省部分事业单位现面向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146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有利于促进内地与边疆地区人才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不断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严格遵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相关规定。

二、招聘计划

湖北省事业单位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4名,湖南省事业单位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2名,安徽省事业单位拟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40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2022年湖北、湖南、安徽省就业援藏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岗位首先面向山南籍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空余岗位由自治区统筹面向全区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山南籍(高考时户籍为山南)普通高等学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符合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坚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和文化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二)以下人员不能报考

1.现役军人;

2.国民教育序列普通高校在读非2022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等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以及国家和三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报名及审核

(一)公告发布

招聘公告拟在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省人事考试网、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面向社会公布。

(二)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10月28日(18:30)-11月2日(18:30);

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网址:https://zk.xnrczpw.com/index.php/exam/?EXAMID=2156

报名费:本次招聘考试免收报名费。

(三)资格审查与相关要求

1.资格审查工作由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进行。

2.关于报考相关截止时间:年龄计算、毕业证取得时间、专业工作经历时间和报名所需各类证件资料截止时间均为2022年11月2日(18:30)。

3.关于学历的说明:《岗位一览表》中学历一栏标明的“大专及以上”,指具有专科学历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本科(学士)学历”,仅限于本科学历且具有学士学位的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指具有本科学历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指具有本科学历且具有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硕士”,指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硕士研究生”或“研究生(硕士)”,指具有研究生学历,且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4.相关要求: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应聘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相关信息,招考条件有其他要求的,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彩色电子照片。报名时,每省限报1个岗位,多报无效。报名规定时间内未报名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已报名人员请于报名期间登录网站查询是否通过审核,已通过报名审核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

五、笔试

(一)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2022年11月6日(上午10:00-12:00)。

(二)笔试科目及形式

1.笔试科目: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与能力素质》,主要考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素质,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2.笔试形式:线上。

3.笔试成绩公布:由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并电话通知考生。

六、面试

面试工作按照三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规程执行,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

面试入围比例按照《岗位一览表》执行,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参考人数确定,对考生成绩实行最低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当场打分。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面试前,由招聘单位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复审。资格条件复审时,面试人员应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两项成绩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40%、60%。计算方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下同)。体检工作由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实施,在指定的医院体检,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对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可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依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公示

经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分别在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shannan.gov.cn/)、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xizang.gov.cn/)等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九、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并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依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应届毕业生报考人员,办理审批聘用手续时均须提供报考岗位所要求层次的学历证书,未能按时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十、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经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后,通知各地,由各用人单位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为新招聘的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十一、违纪违规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十二、疫情防控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山南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三省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附件:2022年湖北、湖南、安徽省就业援藏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