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于:2019-07-01 10:55: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6月27日,市人社局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党委刘江书记关于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罗布占堆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极为重要,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周密部署,以刘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准绳,切实保障局机关网络信息安全。

会上,罗布占堆书记就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作了重点强调部署,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全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二是要凝心聚力,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组织领导,层层分解责任,将各项责任分解到科室,落实到每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互督促,共同提高。三是要精益求精,全面排查网络信息安全隐患。要开展一次系统性、全方位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并梳理局机关网络设施和办公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留死角,把风险降到最低。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决做到涉密电脑不上网,上网电脑不涉密,及时更新杀毒软件,设置开机口令,使用正版国产软件,加强对涉密存储介质及光盘的使用管理,做到登记清楚,有账可查。加强文件资料的规范化管理,涉密文件签发、登记、传阅和保管,要严格执行局机关制定的保密制度执行,决不能乱丢乱放,随意复印。要进一步加强对公民个人基本信息和参保数据的管理,防范重要信息泄密。五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制定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补充完善应急保障支撑队伍,保持通讯畅通,重要节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六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主动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