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倡议书

全市社会保险参保单位、参保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区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稳妥的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参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保权益,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非接触式”办理社会保险业务服务,各参保单位、参保人可以通过西藏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服务电话等途径办理各项社保业务,进一步减少参保单位工作人员及参保人员现场办事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防止疫情扩散。

一、网上服务渠道

1、参保单位社保网上申报平台:通过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西藏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的“单位网上申报”入口登录(http://hrss.xizang.gov.cn/),可办理参保单位人员增减及缴费信息查询等业务。

注:需通过Ukey(数字证书)验证。

2、山南智慧人社:关注“西藏社保卡”或“山南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办事”,或下载“山南智慧人社”APP(二维码如下)即可办理社会保险缴费、待遇信息查询、参保证明打印、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申领进度查询、临时挂失和解挂等相关业务。

二、电话咨询渠道

为方便群众办理社保经办业务,现将市社会保险局办公电话公布如下,欢迎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垂询。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业务

咨询电话:08937726411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

咨询电话:08937826401

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参保档案提取业务

咨询电话:08937826400

社会保障卡采集、查询、政策咨询等业务

咨询电话:089112333、08937904215

三、延迟办理社保

考虑因疫情造成近期各项社会保险业务延迟申办的情况,近期社会保险费未按期申办和缴纳的,免收产生的利息和滞纳金。对此期间产生的养老和工伤待遇正常享受不受影响,建议待疫情稳定后及时前往我局办理。    

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未激活期间,养老金仍按原银行卡号正常发放。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