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致山南市企业和广大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02-04

全市企业及广大务工朋友:

铁牛送福辞旧岁,雅砻大地迎新春,值此“双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各位企业家及广大务工朋友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目前正值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期,全球疫情持续变异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节后将迎来企业复工高峰期,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我市防疫局势稳定、人民生命安全、企业复产顺利、群众增收有序,现发出如下倡议:

建议广大企业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红包、安排娱乐活动等方式,引导企业员工就地过年,为节后复工凝聚人力资源优势。对于确需返乡过节的员工,各企业要切实保障员工在春节假期、隔离观察期、延迟复工期和停工歇业期的工资报酬权益,合理安排未复工职工休息休假,落实在疫情防控中发生工伤职工的待遇,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全力维护劳动关系稳定。同时,请各企业关注我市相关行业部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留心各类政策发布,我们将通过兑现培训补贴、社保补贴、吸纳就业奖励等多种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建议广大务工朋友尽量在本地过年,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如有特殊原因必须返乡,请提前了解家乡疫情防控和人员出入的相关要求,合理规划行程,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并做好防护措施。返乡后不外出旅行,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节后如果计划回山南务工,请与用人单位保持沟通联系,根据防疫要求提前准备,做好返岗安排。如果暂时没有合适工作,请关注人社、住建等十部门联合开展的“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我们将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等方式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就业跟踪服务。同时,可以通过西藏公共就业招聘网、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各县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掌握务工信息,寻找合适自己就业岗位,早日实现就近就便就业。

冬日已去,暖春即来,衷心祝愿广大务工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扎西德勒!衷心祝愿广大企业在新的一年中事业蒸蒸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