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山南市公开招录拉林铁路山南段专职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的公告

时间:2021-04-27

山南市委政法委因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需要,现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拉林铁路山南段铁路护路联防队员377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录数量

山南市共招录铁路护路联防队员377名(招录女队员不超过总数的5%)。其中:乃东区94名、贡嘎县84 名、扎囊县56名、桑日县54名、加查县89名(各县区名额不包含那曲市调剂名额)。

二、招录对象

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主要从铁路沿线的乡村招录,同等条件下优先从党员、退役士兵、中专毕业生、民兵、脱贫户、易地搬迁户中招录。

三、招录条件

(一)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原则,优先从山南籍退役士兵、大中专毕业生、民兵、脱贫户、易地搬迁户等人员中招录,同等条件下党(团)员、有驾驶技能的优先录用。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三)品行端正、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责任心强,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热爱公益事业,热爱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四)18周岁以上,37周岁以下( 2002年1月1日至1984年4月30日出生),具有初中及以化程度,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具有正常履行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身体条件(无明显生理缺陷征,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其中男性身高在1.6米以上,女性身高1.5米以上,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女性招录比例不超过总数的5%。

(五)熟练普通话,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六)有过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等违法犯罪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明的;道德败坏,有盗窃、酗酒、吸毒等不良行为的。

四、招录方式及流程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所需资料

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毕业证、身份证、户口薄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蓝底一寸彩色照片5张。(报考人员是退役士兵的,须提供士兵退役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资格审查

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县区招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经审查合格者填写《山南市政法委公开招录铁路护路联防队员报名表》。

3.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5日至30日

报名地点:各县区委政法委

(二)考试内容

1.笔试科目、时间与地点

笔试科目为初中语文、政治和法律综合知识,总分100分。

笔试时间为2021年5月7日上午10: 00-12:00。

具体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2.面试

笔试合格人员按照从高到低,优先录取的原则,按照1: 1.5的比例参加面试。

3.体检

笔试和面试均合格者,按《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自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出现缺额,按最终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替补。

五、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险

铁路护路联防队员的工资标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意见》(藏政法〔2021〕29号)精神执行,统筹将全区队员劳务补贴,海拨4000米及以下3600元/人·月。铁路护路联防队员参照区内相似行业保障标准,按照公益性岗位管理模式管理。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区结合本地实际,参照《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铁路护路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暂行办法〉的通知》(藏人社〔2012〕18号)精神,为辖区铁路护路队员购买社会保险。

山南市委政法委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