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处理决定书

时间:2022-01-09

责任主体:湖北恒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100MA48BC0Q73

法定代表人:李艳枝

经调查,2021年4月12日刘光富、吴邦华两人班组长称扎囊县桑耶寺消防站建设项目泥工组、电工组拖欠工人工资86000元。2021年6月3日立案,并于2021年7月27日分别对湖北恒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兰威、其父亲兰青舟、兄弟兰浩下达了法律文书《西藏山南市扎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扎人社监令字2021年4号),但其并未在期限内支付民工工资也都未予理会。因此我局认定该项目负责人兰威有逃避支付民工工资的嫌疑。《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国务院令第423号)第十八条及刑法修正案(八)第四十一条规定,有关证据及时移送扎囊县公安局。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第三条之规定,将该公司和法定代表人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为期1年 (时间自2021年9月10日至2022年9月9日)。若未改正违法行为或者列入期间再次发生拖欠的,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第九条之规定,期满不予移除并自动续期2年。

山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