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山南市人社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于:2019-07-26 18:00:00来源:人社局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藏公开办字〔2019〕1号)的要求,特编制山南市人社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山南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简称“五公开”),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以公众关切为导向,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为着力点,已基本建成发布、解读、回应的政务公开新格局。

(一)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工作基础。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山南市人社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山南市人社局信息公开指南》等规范性文件。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结合网站普查工作,定期通报信息公开情况。

(二)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增强公开实效。截止2018年12月31日门户网站共发布、转载各类信息300余条,网站访问量已达到60余万人次。开通了“山南社保卡”微信公众号,和“山南市人社局”公众号同步转发信息,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发布渠道。

(三)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压实信息公开职责严格落实“三审一签”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2018年,市人社局主动公开信息180,其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160条,信息公开目录更新20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18年,市人社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行政复议方面。2018年,未发生针对市人社局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件。

)行政诉讼方面。2018年,未发生针对市人社局有关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件。

)举报投诉方面。2018年,未发生针对市人社局有关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案件。

)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方面。2018年,未发生因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收费情况。

三、主要存在问题

2018年,我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对照国家要求和公众期望仍有不少差距,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一是少数科室公开意识、推进公开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科室的公开工作能力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督促各责任科室加大公开力度,及时主动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强化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监督考核,切实增强信息公开实效,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大行政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